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台南】吃吃喝喝,一風堂拉麵+丸作食茶+正興街逛逛。

上個月的高雄義大小旅行,回程我們到美食天堂台南轉轉,吃吃喝喝一番。



本來打算一路猛攻小吃系列,但是到達台南時剛過中午,實在是熱得不得了!
炙熱的太陽讓我們實在不敢去逛露天的街道,只好先躲進百貨公司吹冷氣。
經過一風堂看到怎麼都沒人!上次來還大排長龍耶~沒吃一下好像怪怪的~


看到菜單有這個午間套餐,但是卻不能點,因為週末不適用。


所以還是正常這樣點餐。
我老公點這個,好像是赤丸吧?我有點忘了。



我則是點了這個從沒嘗試過的黑丸,也太黑啦!一整碗黑魯魯~~哈哈哈。
我的麵條比老公那一碗的粗一點,比較有嚼勁,滿好吃的。



阿毛還是愛吃飯,點了一個小牛肉蓋飯來吃。
小裘則是吃煎餃,越來越厲害,可以吃很多顆了。


吃完就在百貨公司裡面逛逛。
遇到公仔出來遊街就追去拍照~


走出百貨公司之後還在外面玩了一個玩具車的試乘。


這時候已經下午,雖然還是炎熱,不過比正中午好多了。
我們就出來逛逛外面,看到這一家丸作食茶開得好大間!還有很多人在排隊。
就走過去看看,結果我們等個紅綠燈過馬路之後,竟然剛好只剩兩三個人在排隊而已,我就趕快湊上去排了!呵呵。
不過不知道什麼是最厲害的,就瞄著菜單隨便點了幾杯。
現在也忘了自己點了什麼,我記得其中有一杯是有三色珍珠,很有趣!


隔壁竟然有一間這麼漂亮的房間,可以坐下來喝飲料吹冷氣~


在這個空間還可以透過玻璃窗看隔壁正在製作粉圓,很酷!



看完也休息夠了,我們繼續出發去逛街,往正興街那一區逛過去。
途中看到一個房子裡有兩位老人家一起在做麵條,孩子也覺得有趣,就在那邊看了許久。



一路吃吃喝喝逛逛買買。
現在最喜歡的放假模式大概就是這樣了。
在一間店外看到這張<無用生活節>,覺得真有趣!現在的年輕人真的很有創意。
感覺這附近許多店家看起來也有點老店的樣子,不知道是年輕的第二代或第三代回來接棒還是怎樣~
都跟以前來的時候有些不同,有的改了裝潢、加進許多文青感覺的設計,變得好有趣唷。



大排長龍的店還是排到一個天荒地老的程度。
而且有好幾家有名的店都是這樣,真是太強大的店家了!(佩服)


在旁邊的小巷弄裡面發現這一家,賣一些文創商品以及辦一點小型展演的藝文空間。
就是一個老民宅的樣子,改建的很有意思,我好喜歡。



走進院子,抬頭看看大門上面,竟然有這樣可愛逗趣的麻雀!
店裡的小姐還跟我介紹說,他們很像三姑六婆吧?哇哈哈哈哈哈,太可愛了,我也好想要幾隻耶。




這房子裡面有前後兩進,中間的天井佈置成這樣,太有fu了!
旁邊的長凳上還有一隻三姑六婆獨自在這裡!呵呵呵。
再往裡面就是主人的自家住宅了,不能再往前進去唷~


正興街這裡有很多面這樣貓咪設計的標語,超級可愛!非常有意思。



我們還買了這個像是威士忌小酒瓶的飲品,裡面就是真的是威士忌咖啡!好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