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雲林斗六】焰屋燒肉 (焰や燒肉- Honooya Yakiniku),不虧是號稱雲林最強的燒肉!

無肉令人瘦啊。
我們一家四口都超愛吃肉,但是好吃的燒肉店吃起來總是要花很多銀子,
所以大部分時候我們都會買好市多的牛肉回家煎來吃。
這一天原本也沒有打算要去吃燒肉,本來是要去吃別的餐廳,
中途我隨意滑手機不小心看到有人推薦這家位在斗六的燒肉,還說這是雲林最強燒肉,
一看大驚,照片怎麼看起來那麼讚!?
身為雲林人竟然不知道,我好慚愧啊。
拿給老公看,也燒到他!立刻就決定去吃看看。
這是位在斗六的焰屋燒肉 (焰や燒肉- Honooya Yakiniku)




這是焰屋燒肉的外觀,完全日式的建築。
小裘一看到還大叫:ㄟ!這是日本耶!是日本!



一進門還有一整面日本妖怪的圖片,很酷。
阿毛和小裘一直看,後來整頓飯都在討論妖怪也愛吃燒肉的事,哈。


餐廳內座位滿寬敞的,我們一家四口就是坐這樣的位子。
跟隔壁桌的距離也還ok,不會太過壅擠。
店裡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只有一間廁所。
後來我們家兩隻小鬼同時說要上廁所,一個先上、另一個就在門外哇哇叫個不停,頗煩!
哈哈哈。


我沒有拍整本菜單,只拍了我們點餐的這一頁。
我們點了這個叫做<富甲一方>的套餐,有分雙人和三人不同價位。
我們點了三人的,兩個大人和兩個小孩吃還滿飽的,吃到後來有點吃不完!
所以好像可以點雙人套餐就好。
這麼一想起來,之前吃其他家的燒肉,點雙人套餐一家四口吃根本吃不飽,就覺得花了很多錢想吃大餐卻吃不飽很空虛,
難怪網路上有網友大推焰屋燒肉,說是CP值很高,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這是餐前送上的小菜。
有一碟黃金泡菜,很好吃!
另外這兩個是牛蒡絲和香菇,有點醃漬過的感覺,也很好吃。
這種小菜有兩盤、泡菜則只有一盤。


然後送上沙拉。
三人套餐就是送上三碗公,感覺滿精緻的,調味醬也調的好!
我以前不太愛吃生菜,最近偶爾會跟著正在迷健身的老公中餐吃沙拉,所以也滿習慣了!
我自己吃一盅,吃光光。

然後肉來了。
擺盤好漂亮,讓人驚艷。
就跟我網路上看到的一樣,這樣很好,表示店家水準就是這麼棒,每一盤都一樣漂亮,哈。
首先兩大盤是牛肉系列,這一盤有特選牛五花,以及方切和薄切兩種牛小排。

肋眼牛排自己一盤,切好一塊一塊的方便我們自己烤,也方便食用。
有些燒肉店會強調桌邊服務,有專人站在旁邊幫我們烤肉,
但是我總覺得吃飯時有個不認識的人站在旁邊,感覺很尷尬耶!
要聊天都無法暢所欲言,放聲大笑也不好意思,就很彆扭啊。
我還是比較習慣給我老公服務就好,哈哈哈哈哈,他也很會烤啊!也烤得很好吃。

再來是櫻桃鴨胸肉、雞腿肉。
豬肉部分有豚舌、豚頰和松阪豬三種可以選,我們是選松阪豬。
我家兩個小孩都是牛肉愛好者,前兩盤兩個很認真吃,
到這一盤的時候就戰鬥力大減了,要吃不吃的。
尤其是櫻桃鴨胸肉,一直丟給我!後來還是靠我跟老公吃完的。
嘖嘖!

海鮮部分有大帆立貝和海草蝦。
到這時候我們大家都差不多飽了,是以硬撐的姿態塞進肚子的,哈。

海鮮系列還有這一碗海鮮菇菇盅。
有菇類和切的小小的鮭魚塊,就直接整碗放上去烤爐,
很鮮甜好吃!這一碗幾乎都是我和愛吃菇類的小裘吃的。


大家會這麼飽就是因為還有飯。
三人套餐會附贈三碗白飯,我們把其中一碗升級成韓式石鍋拌飯,結果變得更大碗,呵呵。
不過我們家都很喜歡吃石鍋拌飯,所以還是有吃光光。
只是這個拌飯沒有大醬可以加,感覺好像少了一味?呵呵,媽媽我重口味的。


附餐我們選了三杯紅茶去冰。
對我來說有點甜,不過對小螞蟻阿裘來說剛剛好,所以我這一杯也幾乎是他喝掉的,哈。


這一杯是餐點中送上來的果釀冰醋,讓我們去油解膩的。

餐後甜點有熱紅豆湯和冰淇淋可以選擇。
我們去的這一天滿冷的,所以我們三份都選紅豆湯,還滿好喝的。
整體而言,我對這個焰屋燒肉非常滿意,餐點好吃、價格合理,店內的服務人員態度也非常得體,
是值得推薦、也值得再次光臨的店家!我喜歡。


焰屋燒肉 (焰や燒肉- Honooya Yakiniku)
地址: 640雲林縣斗六市明德北路一段693號
電話: 05 537 31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