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日本岡山住宿】Central Hotel Okayama 中央飯店,超小的迷你房型卻五臟俱全!

在岡山入住的這個飯店,大概是我們這半個月旅程中住過最迷你的小房間。
但是卻甚麼設備都有,讓我驚呼連連!覺得非常有趣。
所以雖然在入夜後才入住,隔天一早就退房了,
只停留短短幾個小時的時間,卻讓我印象深刻,對日本人的收納技術很佩服,呵呵。
這是位在岡山市區的Central Hotel Okayama 中央飯店



這是飯店的外觀,滿隱密的,呵呵,所以我們前一晚要入住時還開車在附近繞了一下,一直沒找到入口。

這才是入口,也設計得非常低調。


櫃台小小的,旁邊有幾個座位區可以休息。


通往房間的走廊,白天很明亮,晚上就覺得燈光有些昏暗,所以晚上才來check in就感覺不太安穩。
隔天早上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而且遇到好幾個穿西裝來入住的日本人,大概是商務型的便宜旅館,出差最適合。
所以我有個感慨,我自己的旅行經驗好像都是這樣,覺得入夜之後才來入住的飯店都有種神秘感,因為黑黑暗暗的天色看甚麼也看不清楚,迷迷糊糊的就睡了,隔天起床才開始認真看清楚,認識這個環境,呵呵。



我們被安排在最旁邊的一個房間。
一進門這個空間可以整理行李,還有個開放型的衣架,
因為房間整個很小,也沒有另外再設計衣櫃了。


走進來一點就看到這樣,這就是整個房間了!很小吧!哈哈哈。
兩個加大的單人床,幸好我們一個大人跟一個孩子睡一張床,也不覺得太小。

床的對面是這樣的櫃子,也是房間裡唯一的家具了。
兼具了電視櫃(而且電視很小台,好像電腦螢幕這樣)
還有化妝台,有鏡子還有椅子可以坐,我覺得滿貼心的,該有的都有。
長櫃另一側也有一把椅子,我看那一頭應該是書桌的功能,哈。


最有趣的是電視底下這幾個櫃子。
每個門打開都有驚奇!一個裡面是一台小冰箱,超迷你的小冰箱!大概只能冰兩瓶純喫茶!
另一邊打開放了一台熱水壺,兩個抽屜一個放了吹風機、另一個放了兩個杯子和茶包!這是mini bar!超級迷你的、真正名符其實的mini bar!






浴室才是真的令人驚奇!
非常小一間,但是該有的設備都有!免治馬桶、浴缸都不缺。
浴缸很小,但是比一般飯店的浴缸還要深一點,我和兩個小孩一起泡澡,三個人坐著剛剛好,呵呵。



最讓我驚訝的是水龍頭!
蓮蓬頭就是跟洗手台的水龍頭連接在一起,不用多設水管之類的設備。
最厲害的是那個短的水龍頭正常是在洗手台上,但是也可以轉個方向就讓水流進浴缸!要泡澡就這樣裝水。
這真是太讓我驚訝了,日本人真的很會利用空間耶。
我常看一些日本電視節目,有時都會看到他們利用小小的居住空間,卻設備齊全,可以住得很舒服,真的很厲害!
就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真實體現啊!

隔天睡醒,拉開窗簾,發現室內空間很明亮呢!感覺很好。
雖然房間很小,但是很舒適,孩子就在窗邊的空間玩遊戲,感覺很好。


這是窗外的景致,剛好是一個小公園,綠油油的很舒服。


我們這時候是自駕旅遊。
飯店並沒有自己的停車場,不過有跟旁邊這個停車場配合,停車有優惠。


Central Hotel Okayama 中央飯店
地址: 1 Chome-10-28 Tamachi, Kita, Okayama, Okayama Prefecture 700-0825日本
電話: +81 86-222-21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