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香港中環】搭纜車上太平山。

100年3月25日(Fri.)
搭地鐵到中環--半山自動手扶梯--蘭芳園絲襪奶茶--【午餐】九記牛腩--泰昌餅家
冰室角落星巴克&煤氣燈--聖約翰大教堂--搭纜車上太平山
搭天星小輪從中環到尖沙咀--幻彩詠香江--【晚餐】澳門茶餐廳



本來是安排搭纜車上太平山去看夜景的,這個時候大約不到五點、還有點早,
不過我們覺得帶阿毛坐坐纜車,看一下白天的香港城市景象也不錯!
反正搭纜車看夜景的經驗我和毛爸都體驗過了,呵呵,而且小孩對白天的景色應該比夜景有感覺吧。

這邊就是搭山頂纜車的地方。

排隊坐纜車這邊也有一個櫃台是在賣蠟像館的票,蠟像館門票跟來回的纜車一起買好像有優惠唷。
不過我們沒有要進蠟像館也沒有要買來回票~
售票口旁邊擺了這一尊,毛爸說好像是李嘉誠吧。
我就一直跟毛爸說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跟李小龍或是007拍照,說是放在外面展示吸引遊客的。
我們怎麼這麼不幸運,居然不是擺明星出來!哈哈哈。

纜車的車票也是可以用八達通卡來付,所以可以不用排隊買票,直接排隊乘車就好了。

排了一下子就有一列纜車來了,好像是十分鐘一班車吧。
不過人太多搭不上去,我們又排了下一班。
在這邊排隊要小心,很多大陸遊客,我也不是有種族歧視還是怎麼樣~
不過有些大陸客的民風真的是有比較強悍一點,排隊就排隊,不知道為什麼要一直擠?車又還沒來!
車來了之後更可怕,像難民一樣的往上衝!排隊都白排了,就一路用力擠擠擠的要衝上車。
也沒在管你是孕婦還是抱著幼兒,很可怕的!
所以要注意自身和小孩的安全,不要被推到鐵軌下面去了!
最好在排隊的時候就先把推車收起來,小孩抱好,車一來陸客都亂了,場面滿恐怖的。

這就是山頂纜車,阿毛一直說他是要去坐火車,
這個纜車是真的滿像火車的啦,就是在地上走的呀。

我們一上車就直接坐在門邊的位置,可以坐下就好,不管位置好不好了啦。
白天坐這個纜車也滿有趣的,可以看到很多大樓的風景。
之前是晚上坐,我只記得一開始都暗摸摸的,開到一半車子突然停下來,讓大家看山下的夜景!超美的!
這次白天坐才知道車子停下來是因為中途也有站耶!
只是大部分的人好像都是從頭坐到尾,幾乎沒人從一半開始坐的。

阿毛很好奇,一直站著看窗外。
還會一直看著高聳的大樓哇哇叫說好高!哈哈,我們鄉下小土包子沒看過那麼高的樓啦。
還跟坐我們後面的一個印度小孩玩的很開心。
兩個小孩一直對著對方扮鬼臉、然後笑的東倒西歪,呵呵。
小孩子之間的交流很有趣,都不用講話就一直作表情一直笑。

阿毛非常開心!一直說他坐火車爬高高。
坐到山頂還不想下車,說他還要坐!哈~
這樣就好啦!我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帶他來坐這個纜車咧!有喜歡就好、有喜歡就好啦!

到了山頂逛逛凌霄閣的商場,晃到蠟像館外面,原來007是在這邊啦!
就擺在蠟像館門外,可以拍照!
還有楊紫瓊耶!好逼真唷!
活生生就是一尊真的美女在那邊的樣子耶!
本來有想說時間還早要不要進去晃一晃,這個蠟像館我們都沒進去過。
不過阿毛一副非常沒興趣的樣子,而且門票好貴!所以我們還是只有在門外照照相而已。

阿毛跟著我們這樣晃了一天,好像一直覺得怎麼沒有看到米老鼠?
明明說要帶他去找米老鼠的呀!呵呵。
幸好凌霄閣裡面就有一個迪士尼樂園的廣告,搭了一個城堡和一尊米奇在這邊。
阿毛看到超興奮的。

我們只在商場逛一逛,沒有再買票進到凌霄閣最上面的觀景台了,畢竟毛爸父子都怕高,對那個沒興趣,哈。
晃一晃之後我們就決定去搭車下山了
我的計畫就是上山搭纜車看風景,下山要去坐新巴15號直接坐到天星碼頭,這樣就可以搭天星小輪過去尖沙咀。
第一個好處是不用再從纜車乘車處走到碼頭邊,那段距離也是滿遠的哩!
另外一個好處是便宜!但是我不知道多少錢耶!因為可以用八達通卡、逼一下就上車了,噗~
巴士的乘車處是在太平山凌霄閣對面那棟商場,要坐電梯下樓,這邊有好幾個巴士乘車處。


一開始我們過來並沒有發現:原來每一個車道就是一個號碼的巴士。
那時候只看到一列排隊的隊伍在這邊,這是一號特快小巴的乘車處。
我還在跟毛爸說真奇怪,我拿到的資料是說可以坐新巴15號,不是小巴耶!
然後就跟著默默的排隊,後來有一輛小巴來了,
不過小巴的乘車人數好少!只上去了沒幾個人就客滿了!車走後我們又繼續排隊。
一邊排隊一邊發現有幾組人走過去最裡面那個車道了,原來那個車道才是新巴15號的乘車處。
然後就來了一輛新巴15號,好大一台、而且還是雙層巴士!
毛爸就說應該去坐那個!因為小巴的隊伍看起來大概還要等個兩三台以後才坐的上車!
我們就趕快跑過去搭那輛新巴15號了,嘻嘻,不過因為衝過去就趕快上車了!來不及拍車體。
反正就是雙層大巴士,外面有寫新巴15號就對了。
坐上車後一直坐到終點站就是天星碼頭了。

毛爸太累了!上車後就睡著了。
從山頂坐到天星碼頭大概要一個小時左右喔!所以趁這時候補眠還不錯。
不過香港的巴士司機開車都好猛,跟之前到香港的經驗一樣,我覺得香港的巴士還真是搖晃啊!
阿毛看到爸爸在睡覺,居然大呼小叫的對著爸爸說:ㄟ!怎麼在睡覺?起床!爸爸起床!
自己睡飽了就不准別人睡啊,臭小子!
我只好一直跟他說爸爸剛剛都沒有睡,今天還一大早就起來帶我們來香港玩,很累了,給他睡一下!
阿毛才終於願意讓爸爸好好睡覺,而且還很阿莎力的跟我說:那你會累嗎?你也睡覺好了!
而且還很豪氣的說:沒關係!你們趕快睡!到了我再叫你們起來!
哈哈哈,雖然一路坐到終點站也不怕坐過頭,但是交給一個兩歲半的孩子也太誇張了吧!哈。
不過他還是一路上都一直叫我眼鏡閉起來睡覺!呵呵。
他說爸爸睡覺就是這樣!閉眼睛、嘴巴開開的!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