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日本】廣島必吃的老店!麗ちゃん 廣島燒。

我覺得,到大阪一定要吃大阪燒,到澳門一定要吃蛋塔,到法國一定要吃法國麵包,哈哈
正因為如此,所以我來到廣島,當然必須要吃一下廣島燒!
廣島的廣島燒店家,就像大阪的大阪燒一樣,到處都是。
我選了一家最具代表性的,聽說是老店的:麗ちゃん



在眾多廣島燒名店之中,會選擇這家麗ちゃん,主要是因為交通方便!

他就位在JR廣島車站百貨ASSE的二樓,我想說我們有好幾次會從這裡搭車,找個時間來吃一下,哪一天都可以。
本來是預計從大分來到廣島的頭一個晚上就要來吃,但是那天在小倉轉車時,逛得太開心,停留過久!
後來乾脆在小倉吃了晚餐才去搭車到廣島,所以也就沒肚子再去吃東西了,只在附近隨便逛逛就回飯店休息了。
這家口袋名單就這樣留著,直到我們去了岡山、鳥取、松江玩了一圈,再度回到廣島那一天才來吃。
麗ちゃん從只有屋台的小攤販做起,已經創業超過50年
是一個頗有名氣的店家,所以來到這邊當然免不了要排隊了。
我們在貌似迷宮一般的車站百貨公司穿梭、繞來繞去才終於找到這裡。
小小的店前面排了長長的隊伍,我們也立刻先排進來再慢慢觀察四周。

這其實不算是一個店面那種樣子,而是比較像百貨公司美食街其中一家的感覺。
只是他剛好位在一個很巧妙的位置,好像是兩棟大樓中間的通道那種感覺,
有點兒隱密!反倒像是故意要給他這樣的位置方便給人群排隊呢!呵呵。



我們排隊的時候,服務人員也發給我們菜單,讓我們可以一邊等待一邊研究。
我在網路上有查到說店內最有人氣的是第12號的SPECIALスペシャル(生イカ・生エビ) そば又はうどん入り 
所以這個當然是必點,然後我們又另外點了一個別的。
我記得是有中文菜單的,好像是排到一半有個服務生發現我們在說中文,才貼心的遞上來。
只是我忘了拍照。
菜單其實很簡單,就是號碼然後告訴你裡面放些甚麼料,店家不用費心取名字,客人也看得清楚輕鬆。

店裡料理的地方是開放式的,有許多座位就是圍繞著料理台而坐,
就像是大埔鐵板燒那樣,師傅的作法也很像鐵板燒,就是兩根鏟子在那邊翻來翻去的,呵呵。



我查了一下廣島燒和大阪燒的差異,
原來大阪燒的作法是把食材全部混在一起後下鐵板,而廣島燒則是一步一步慢慢的把食材堆疊起來。
先在鐵板上弄一個圓形薄餅皮、再放上一大把的高麗菜絲、肉等食材,再一口氣翻面,把高麗菜等食材蒸熟,
同時在旁邊的鐵板上炒熟炒麵後,把高麗菜及麵皮等移到炒麵上然後用力壓!
最後再煎個荷包蛋放上去,淋上青海苔、柴魚片、青蔥等就完成了。
廣島燒跟大阪燒最大的不同點就在於,廣島燒多了炒麵使味道更有層次,製作步驟及用料也比較多!
而因為製作難度比較高,通常就會由師傅幫忙製作,
因此想要輕輕鬆鬆享受美食,不想自己動手做又想閒聊的人最適合吃廣島燒了。(像我就是,哈哈)
我們在排隊的時候,剛好就在這邊觀賞師傅製作,很有趣呢。


我們被安排在一個四人的桌椅,而不是吧檯座位,大概是因為有帶小朋友吧,這樣比較安全。

桌上有一些調味料、還有冰開水可以自取。

我們點了一杯啤酒和一杯汽水。
汽水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綠油油的?哈哈哈,喝起來就是一般雪碧的感覺。

光看照片我分不出來我們點的兩個廣島燒有甚麼差別?
哈哈哈哈,也太像了吧。
除了基本的蔬菜、豬肉跟蛋外,另外還加了蝦子跟花枝及炒麵等等,
吃起來還真是有飽足感,份量十足啊。
雖然感覺醬油味頗重,有些重口味,吃到後來覺得口很渴,
不過難得來到廣島,我還是覺得必須吃一次!呵呵。



麗ちゃん 】 広島市南区松原町2-37 広島駅ビル アッセ2F  營業時間:11:00~22:00 (不定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