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維多利亞風格大廳+舒適房間,以及可以和米奇共進早餐的翠樂庭餐廳。

我現在很猶豫,不知道這次的遊記該從何寫起。
以前都習慣像流水帳這樣按照時間順序寫過去,但是這次有兩天都呆在迪士尼裡面,
幾個大區反反覆覆的玩,照時間順序來寫感覺很混亂。
而且又很想趕快整理一下迪士尼開心的玩樂經過、也很想照著時間先寫一下第一天的香港市區散步~
整個就是龜毛人的症頭發作,哈哈哈!
考慮半天又一直把照片分類,最後決定還是分成市區飯店介紹以及迪士尼三大類來介紹,
至於整理的順序就照著時間的經過來寫好了,我不是聰明人,跳來跳去的寫自己都會搞混啊。
所以今天先照著到香港後的行程,離開機場後到飯店check in,
就來介紹一下這次入住的迪士尼樂園酒店吧!


以往去香港大多選擇住在香港島或是九龍,所以到達香港機場後都會坐機場快線進入市區。
這次選擇住在迪士尼樂園酒店,其實離機場很近,根本還沒有到市區!
所以我們第一天先到飯店check in然後再去市區玩,路線是還滿順的。
迪士尼裡面有兩個酒店:樂園酒店和好萊塢酒店,一個五星一個四星,價格也稍微有差一點點。
樂園酒店是維多利亞風格,好萊塢酒店看起來比較商務感覺,聽說裡面是以米奇的裝飾為主。
我們這次是選擇住在樂園酒店,以後有機會再去體驗一下好萊塢吧。

從香港機場要到迪士尼有三種方式可以選擇,
不論你是要直接進園玩、或是入住樂園酒店或好萊塢酒店都一樣:
1.坐機場快線(綠色線)到青衣站轉搭地鐵到欣澳站(橘線),然後再搭迪士尼線(粉線)就可抵達,
 約一小時車程,大約HK$73/人。
2.從機場搭公車(S1城巴)到捷運東涌站轉搭地鐵到欣澳(橘線)轉進去迪士尼(粉線)
 大約也是40分鐘至一小時車程,HK$17/人,這是最省錢的方法。

3.直接坐計程車,約15分鐘車程,車資大約HK$130元。

我看網路上都說坐計程車是最適合有老小、又拿著行李的家庭旅遊,而且這是最快到達迪士尼的方法。
既然我們只有去玩三天,時間很寶貴,還是選擇最快速的方式吧!
反正我也不太喜歡搭巴士又轉地鐵這種累人的方式,所以就是一跟三兩種方式在抉擇。
而第一種方式算起來的車資還比坐計程車貴咧!

所以我們來回都是坐計程車。
香港的計程車有分紅綠藍三種顏色,分別是跑九龍、新界跟大嶼山三個地方,跳表金額也不一樣。
跑大嶼山的藍色計程車是最便宜的,所以在機場出來之後,記得去大嶼山的計程車招呼站
我們從機場坐到樂園酒店的車資是123塊多,載大件行李要加收5元,所以剛好是130元。
後來從酒店要回機場時託櫃檯叫車,是坐到綠色的計程車,不過回到機場加行李費用居然才103元。
真是奇怪!可能是來回的高架橋路線不太一樣吧!呵呵。


到了飯店先去check in,不過下午三點以後才可以進房,
所以辦好入住手續之後,先把行李寄放在大門口的行李處,晚上回來再領,房卡也是三點以後才能領取。
樂園酒店的櫃檯也是走一種柔柔的夢幻風格,很溫馨又不會太過可愛,我滿喜歡的。


櫃檯旁邊有一個小朋友看電視的小房間耶。
真的是處處都為小孩子著想的一個飯店,大人在辦手續的時候,小孩就可以在這邊看卡通不會無聊。
就是因為這麼貼心的在照顧小孩,所以硬要收小孩子的房錢我們也沒辦法啦!哈哈。


在這邊住了兩個晚上,這個小兒童室跟房間裡面的電視都在播一些經典迪士尼卡通,
就是我們小時候看的那種喔!米奇都是黑眼珠那種!就只有幾片而已,一直在重播~
結果阿毛看的超高興,而且瘋狂的愛上Chip 'n' Dale 那兩隻花栗鼠跟布魯托,哈哈。

飯店的大廳也是走一個濃濃的維多利亞風格,整個好浪漫的感覺喔。
白天和晚上有不同的風景,很像宮殿的感覺哩!好漂亮唷。


大廳兩側還有米奇跟米妮的銅像。
我還滿欣賞這間樂園酒店耶,處處都設計的很漂亮很舒適,這樣的米奇銅像跟宮廷風格的建築很融合啊!
如果來一尊彩色的卡通就會太過幼稚了,呵呵。

每天經過都看到米奇一次,好想要把他抱回家唷。
我也算是一個米奇迷耶,呵呵。 

大廳有免費的無線上網,毛爸每天都在這邊跟家裡報平安。
早上出門前跟晚上回飯店都先在這邊傳一張照片給爸媽看一下。
房間的網路就要付費了,一天要120元港幣耶!好貴唷。
所以很多人都會拿著手機或NB在大廳上網,哈哈。


大廳真的很漂亮。
旁邊的電梯還是復古的那種感覺,外圍有雕花耶!
那好像是坐到園景房的吧!
我們本來是想要訂園景房,價格比較便宜而且可以看到飯店裡面的米奇花園迷宮,
但是後來訂房滿了,只好訂海景房。
不過我們的房間還是看的到那個米奇迷宮啦!晚點介紹房間內部的時候再說吧!


天花板的吊燈超美的。
毛爸拍的lomo風格照片看起來竟然有一種中東的感覺,呵呵。


酒店裡面到處都是富麗堂皇又不會過於俗氣的水晶吊燈,好美唷。
連我這個原本喜歡簡約現代裝潢的人都忍不住愛上水晶吊燈了。


晚上回飯店領了行李和房卡,就準備去我們的房間囉!
房卡好可愛!是米老鼠耶!
而且後來退房後,這兩張卡就可以帶回家做紀念了,好棒。


通往客房電梯的走廊也很美,整個飯店都是走維多利亞風格,很浪漫也很舒服的感覺。


我們的房間是在七樓。
check in的時候櫃台的先生跟我說有幫我免費升等到某某房型,在頂樓。
我也不知道其他房間是長什麼樣子,不過頂樓聽起來似乎不錯,感覺view好像比較棒唷。

電梯裡面是復古的雕花裝飾耶!有一種中國風。

到了房門口!這就是我們要住兩個晚上的7115號房。 

好了!進到房間裡面了。
這就是陪伴我們兩個晚上的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七樓海景房。


房間裡面也是走一種浪漫風格,感覺滿舒適的。
床是加大的king size,睡起來很舒服唷,我們三個一起睡都不會碰到耶。


第二晚回來的時候床單換成了純白色的(其實就是把上面那層花布拿掉啦~)
但是毛爸嫌那四個大枕頭太高了,所以他第一天是睡上面那個花花的小枕頭,
結果第二天被收走了!哈哈哈。



床的對面是這個樣子,行李櫃、電視櫃跟書桌。


電視櫃旁邊還擺了這隻毛巾作的小東西。
但是阿毛不賞臉,我拿給他玩,結果他看一下就立刻丟到旁邊了。


回頭來說外面~
一進房門的左手邊是這個類似小玄關的地方。


再走進來是茶水區,有咖啡機、熱水壺和杯組等等。
每天有兩瓶礦泉水是免費的。
櫃子下面是冰箱跟零食櫃,我忘了拍,反正冰箱的飲料都要錢、餅乾糖果也要錢啦。
所以我們從7-11自己買飲料回來之後,就先把冰箱裡的東西清出來、冰我們自己買的!哈哈。


茶水區對面是我的化妝台、吹風機在抽屜裡。
那個小圓鏡很厲害,是個放大鏡、而且倍數很高,第一次照的時候我嚇到了!哈哈!


化妝台旁邊的門進去就是衛浴設備了。
中間是這個大大的盥洗台,鏡子邊緣的木框有七矮人的雕刻,
下面的面紙盒口也有畫小矮人耶,好可愛。


右邊是浴缸和馬桶,還有電視唷!我們都一邊泡澡一邊看卡通。
左手邊則是淋浴間,空間很寬敞、也感覺很新很乾淨。
還有小紙條寫著飯店每天用很多很多的水來洗毛巾和床單,
為了愛地球,續住房客可以自行決定是不是要換新毛巾,
要換的話就把舊毛巾丟在浴缸、如果不用換就掛回毛巾架。
是環保也是替飯店省錢啦,我們都沒讓他換新毛巾,反正只有用兩個晚上呀!


衛浴用品是這個樣子,有沐浴乳、洗髮精、護髮乳跟乳液。


其他一些備品在這邊,牙刷牙膏刮鬍刀棉花棒化妝棉梳子浴帽針線包等等都有。
盒子是七矮人的好可愛,不過因為早就在網路上看過了,我就沒有覺得特別驚奇。
倒是毛爸整個把樂園酒店跟好萊塢酒店搞混了,還一直問說:怎麼不是米老鼠的?
值得稱讚的是牙刷品質還不錯耶!一盒有兩支,總共有四支牙刷,而且刷毛很多又很軟。
有時候住飯店的牙刷,刷毛都是硬的要命的塑膠,刷完感覺牙齦都壞掉了!哈哈。


浴室的對面是這個雙開門的衣櫃,穿衣鏡就在門上。



打開衣櫃就開始讓人驚喜了。
室內拖鞋裡面居然有一雙小size的,好可愛唷!
而且是品質很好的室內拖鞋,很厚很軟,不是平常那種紙作的唷!感覺可以穿滿久的!
上面還有可愛的米奇圖案,拖鞋套上面還寫著這是要送給房客的禮物,請帶回家作紀念。
所以我們也帶了三雙回家~


旁邊的浴袍也是有大有小,真是太貼心了。
難怪小孩子也要收錢啊,哈哈哈,太尊榮了。
在迪士尼樂園酒店,小朋友也是備受尊重的小賓客,不只是跟著爸媽出來玩的<不佔床的小孩>
其實既然是來迪士尼旅行,也許小孩才是這趟旅行的主角咧!哈哈。


洗好澡趕快來穿一下這套舒服的浴袍。
說要幫阿毛穿,他也很開心的答應了耶!
他也知道這套小衣服是為他準備的,還自己說要配拖鞋!呵呵。

穿好一整套浴袍跟拖鞋,真是太可愛啦!哈哈哈。
阿毛還認真的說要跟咪馬一起拍~
我有幫他帶一隻咪馬去陪他睡覺,帶小孩出門就是要連他的陪睡玩偶都要準備唷!
這樣小孩才會有安全感吧~
不過,最後一天我忘記幫他收起來了!淺色的咪馬混在白色的床單中,我沒看到啦。
所以咪馬就這樣留在香港了,嗚嗚嗚~
幸好我們有在迪士尼買一隻Chip 'n' Dale 花栗鼠小玩偶給阿毛,
他有了新歡之後現在都抱牠睡覺,到目前為止都還沒問我咪馬去哪裡了~哈哈。

 


其實房間內部跟我在台灣時看過的網友住宿經驗都差不多啦。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被升等到什麼房型、有沒有特別厲害。
七樓跟其他樓層的差別是不是這個陽台呢?
從陽台看過去有些房間好像沒有陽台,不知道是不是在房間的另一面。


阿毛也很喜歡這個陽台,早上起來還會主動說要再出去看看、要我幫他開門。
早晨很多小孩在樓下玩迷宮,阿毛就在縫縫一直看,還問我說:他們怎麼跑到我們這邊來玩啊?
一副把這裡當成我們家一樣咧!哈哈哈。


這是房間陽台看出去的view,我這也不算海景吧!只能算是遠眺
真是奇怪,還被收了海景房的錢。
不過可以看到底下那個米奇迷宮,我還滿高興的,那是這個飯店的一大特色啊。
我們也有去走迷宮,再留到下一篇再寫吧。


夜景也很棒。
整個飯店都點了溫暖的黃色燈光,好漂亮唷。 

整體說起來我還滿喜歡迪士尼樂園酒店的。
帶小朋友出國玩,我覺得也很需要顧及小孩的感受以及考慮到他的作息和體力等等。
尤其我本身又是孕婦,不要太累的輕鬆行程是最好的。
所以我不會覺得一定要去很多景點,像這樣的定點旅遊也可以更深度的感受一下不一樣的風景。
而且只有兩個晚上,就直接住同一間飯店,不要再搬行李換飯店很累。
既然定義為迪士尼之旅,我覺得住在迪士尼裡面的飯店是個不錯的選擇唷。
這次來住也覺得這個飯店服務很不錯,住宿品質也好,讚! 

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還有一個值得紀錄之處,就是可以和米奇共進早餐的翠樂庭早餐。
我們在香港的三天兩夜行程會遇到兩次早餐時間,
因為第一天我是安排到香港市區玩,所以想說可以買泰昌蛋塔當隔天的早餐,
而第二天整天都在迪士尼樂園玩,應該也沒時間去買東西,所以我就把翠樂庭的早餐安排在第三天。
泰昌蛋塔真的好好吃唷!冰了一晚吃起來跟剛買的熱騰騰感覺又不一樣,不過蛋香味還是很棒。


星期六早上我和阿毛就吃蛋塔配牛奶。

而毛爸就配咖啡,房間裡面有咖啡包和咖啡機,很方便。
套上濾紙,加進咖啡粉,後面倒水,不用兩分鐘就有一杯香噴噴的美式咖啡啦!

星期天早上我們才去翠樂庭吃早餐。
翠樂庭的早餐有分兩個時段,一個是7點到9點半、另一個是9點半到11點,
我知道我們一定不可能在七點以前起床的,所以直接訂了第二階段。
八點多起床弄一弄,就先下去飯店中庭逛一逛。
下面這個就是樂園酒店中庭有名的米奇迷宮。
大人進去是不會整個人被擋住的,我進去的時候高度大概到我的肩膀左右吧。


鳥瞰圖應該是這樣,我從房間的掛畫翻拍的。
中間真的有一張米奇的臉耶!呵呵,阿毛還在眼睛的部份鬼打牆一樣一直重複繞圈圈~


毛爸又帶著他的哀鳳去大廳報到,整個被網路世界制約。
我則和阿毛去迷宮冒險一番。
阿毛一開始進去迷宮玩的時候有點猶豫,走的慢慢的,還會不時的回頭問我要走哪裡~

  
但是過沒五分鐘就整個玩開來,開始越跑越快!
還會跟別的小朋友一起笑的很開心,這裡真的是小孩子的樂園耶!
隨便打個照面都可以笑成一堆!
結果我們在這邊跑了大概半個小時吧!阿毛玩到欲罷不能~
被他成功跑出迷宮一次之後,整個信心大增!一直跟我說要再玩一次再玩一次~
而且都選擇不同的入口進去玩,還會一直跟我說:我很厲害唷!我帶你走!

大肚婆跟著他這樣跑還滿累人的哩!
我看有一家人好聰明唷!他們把這串氣球綁在小孩手上,然後就悠哉的在迷宮外面聊天,
看氣球在哪裡就知道小孩跑到哪裡了,真是厲害的方式啊!哈哈哈。


我一邊陪著阿毛,順便拍個幾張飯店的樣貌。
從迷宮這邊看過去也很漂亮!


迷宮旁邊還有花圃,花也開的正漂亮。
再走過去有個碼頭,我約阿毛過去看看,他卻拒絕我了!嗚~他說他要玩迷宮就好!


另外一邊的花圃是這個樣子,有個愛心拱門。


除了玩迷宮之外,阿毛也在這個樓梯玩很久,上上下下爬好幾次,
在中庭花園從樓梯走上去就是飯店大廳,但是阿毛並不想進去室內,他只是要享受爬樓梯的樂趣而已。
飯店大廳是在三樓唷!坐電梯要注意記得大廳是三樓
我們第二天早上要去迪士尼的時候傻傻的坐電梯下來一樓,結果繞半天找不到通往大廳的路!哈哈。

大概是一早起來就在迷宮跑太久、又爬了太多次樓梯,運動量過大。
後來我們去迪士尼的時候阿毛竟然睡著了!哈哈哈~
幸好星期六已經差不多都玩過了,所以我和毛爸就意外賺到一個悠閒的<迪士尼散步行程>
很悠閒的逛迪士尼的美國小鎮大街、到處拍拍照,我覺得也很讚耶!

這個巴斯光年的手錶是星期六的時候在迪士尼買的,很可愛唷!
雖然阿毛還不會看時間,但是想說他那麼狂愛巴斯光年,買一個以後也可以用~
講到看時間就好笑,每次問阿毛現在幾點了或是你幾點起床,反正只要是問到<時間>的問題,
他都會回答:三點半!不知道是不是我以前在銀行上班給他的胎教,他對三點半這個時間還真敏感啊!哈。
這個巴斯光年的錶上面那隻巴斯還可以拔下來替換唷,另外有附一個火箭跟綠丸子人(我不知道它的名字~)
不過悽慘的是,就是因為可以替換,表示它不是黏死的!
所以回台灣後我驚然發現那隻巴斯光年已經不見了!不知道掉到哪裡去~
唉,所以這張照片變成唯一的紀念了! 

.
時間到了九點半,我們就準備去翠樂庭吃早餐囉!
還滿多人會來這邊吃早餐,所以建議要先訂位。
我本來買機加酒而已,後來上網研究行程發現這個早餐,又撥電話來飯店訂位。

說起來飯店還真奇怪,因為是電話訂位也不用先刷卡付錢之類的,我還以為退房的時候會收費。
結果後來居然沒有耶!直接就讓我退房了,我們也是老實人,就自己問櫃檯服務人員怎麼沒收早餐的錢~
然後他再撥電話給翠樂庭確認半天,反正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最後弄了半天才出帳單給我付錢。
說起來真好笑,想要付錢給他們還要等半天哩!

一進去坐好之後就看到米奇在其他座位區繞來繞去,害我們也不捨得去拿吃的!就想先跟米奇照相再說!
阿毛還一直拉自己的衣服說:我有穿米老鼠的衣服!米奇你來看啊~快點過來呀!
他看米奇一直還沒有走過來,急的都快要哭了!呵呵。
不過不要緊張,這裡的卡通人物都會在各個餐桌間走來走去,逐桌跟客人拍照!
這就是花錢來吃這個貴桑桑早餐的重點嘛!一定會拍到的!

  
還有阿毛最愛的布魯托!還穿著廚師的衣服唷!超可愛的~
而且跟牠拍完照,牠還會一直扭屁股耶!好好笑,超逗趣的!

我覺得這裡扮卡通人物的服務人員都很好耶!迪士尼裡面的也一樣!
都很有耐心,會竭盡所能的滿足小朋友,小孩如果還想摸摸牠!牠們也不會急著走~
畢竟大家都是千里迢迢來看這些小朋友熱愛的卡通人物,如果擺架子大概會讓小孩幻滅吧~哈哈。
所以牠們拍完照都還會跟小朋友抱一抱、玩一下才走,讓阿毛超開心的!

阿毛真的超愛布魯托,根本沒有心思好好吃飯,就一直想要再去找布魯托玩。
我們只好跟他說鬆餅是布魯托烤的、牠說要喝完牛奶、吃完鬆餅才可以再跟你照相!
結果阿毛果然超認真的吃完!然後一吃完立刻就要下桌去找布魯托了!哈。


這天有三個卡通人物跟我們一起吃飯,另外一位就是黛絲。
黛絲也好可愛!
如果要進去坐在窗邊的桌子,還會一直搖自己的屁股表示自己屁股太大進不去,希望旁邊的人讓一讓!哈。

但是阿毛好像不認識黛絲!看到就跟我說:有一隻母鴨來了!
哇哈哈哈哈~唐老鴨他也沒什麼感覺,都叫他鴨子!但是叫黛絲母鴨也太好笑了啦~


卡通人物旁邊都會有個飯店的服務人員隨行,畢竟卡通人物不會說話,服務人員就是來幫忙溝通的。
他們也會很熱心的幫忙拍照,所以可以有個人跟卡通人物的合照,也有服務人員幫忙拍的全家福。
不過因為不是每個服務人員都很會拍照,所以我都會把相機調成<高速連拍
讓服務人員一下子拍了好多張,以量取勝,萬一他手抖至少也會有一張以上是清楚的!哈哈。
要去的人要記得這一招,我覺得還真有用哩!
尤其是在迪士尼裡面,跟卡通人物拍照是要排隊的!
排了半天才輪到,結果服務人員把照片拍糊掉了不是很嘔嗎~~~~呵呵。


餐點部份就沒有什麼好介紹的啦,因為就是一般飯店那種buffet,沒什麼特別的。
只是有一些米奇的鬆餅而已,也沒有特別好吃,哈哈。


阿毛根本一整個坐立難安,一直密切在注意有誰來了!哈哈~
不過我們從9點半一直吃到11點,也只有看到這三位而已。
幸好我愛的米奇跟阿毛愛的布魯托都有!
要是只有唐老鴨黛絲跟高飛狗,我看我們就不會那麼開心了!哈。

這對父子本來就不是那麼愛吃早餐的人,後來根本都在玩沒在吃啦~
不過我們這頓早餐吃下來還是覺得很開心。
雖然滿貴的,不過我覺得很值得耶!
因為在迪士尼樂園裡面也有卡通人物會出來跟遊客拍照,
但是我們剛好都沒看到布魯托跟黛絲,所以等於都拍到不重複的人物唷!
而且在這邊吃到11點才去迪士尼樂園,中餐我們就沒有吃了,直接玩到三點多過去機場才吃東西。
我覺得時間和路線都很順,這樣安排很不錯呀!呵呵。(自誇ing)

  

本文獲選 2011自由行玩家帶路徵文活動  香港組冠軍
同步刊登於可樂旅遊 樂分享BLOG:http://colatour.pixnet.net/blog/post/685249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