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香港中環】冰室角落星巴克+煤氣燈+聖約翰大教堂。

100年3月25日(Fri.)
搭地鐵到中環--半山自動手扶梯--蘭芳園絲襪奶茶--【午餐】九記牛腩--泰昌餅家
冰室角落星巴克&煤氣燈--聖約翰大教堂--搭纜車上太平山
搭天星小輪從中環到尖沙咀--幻彩詠香江--【晚餐】澳門茶餐廳



這間冰室角落星巴克是上一次計畫香港旅遊時就想要去的重點行程,因為覺得它太特別。
這次本來是把它放在中環散步行程裡面的下午茶,
吃完午飯後看到一些道路陡的都不像話,手扶梯又維修中,
所以就決定不再散步逛街,直接到冰室角落去休息一下商量對策調整計畫一下。

買完蛋塔就直接走擺花街,經過石板路的時候拍張照繼續走威靈頓街,
這條威靈頓街雖然是下坡路,但是一段坡路又一段階梯,也是很煩人!
後來走到雲咸街又是一條該死的上坡路,一樣是一段坡路又一段階梯,推一下推車又要整個搬起來,
有一段讓阿毛下來自己走,這樣毛爸只要背推車就好,
但是沒睡飽的阿毛走路都走不太穩,一直快要跌倒,只好又讓他坐回去推車裡面,
毛爸整個臉都綠掉,一直很想去搭地鐵回家了,呵呵。
幸好走到藝穗會那邊路就變成平滑的下坡路了,順著彎彎的路再走一下子就看到煤氣燈了。

這條都爹利街又叫作樓梯階,這段階梯旁邊的四根煤氣燈是有百年歷史的古蹟唷!
全香港就只有這麼四支煤氣燈,畢竟從二次大戰以後,煤氣燈就都漸漸被電燈取代了嘛~
現在這四盞煤氣燈還是每天都會開燈唷,每天從晚上六點開到早上六點,晚上來的話一定很有氣氛。
而我要去的冰室角落星巴克就在這段樓梯階下面。

這是入口處,就在樓梯階的中間。

一進門是跟一般的星巴克沒什麼不同。

厲害的是在後面!
這間星巴克是在2009年由星巴克與香港自創家具品牌G.O.D.合作開設的,
設計的主題是以60-70年代的香港冰室來做規劃。

冰室是香港早期的飲食文化,一個很重要的指標,
但是現在冰室已經漸漸凋零了,所以這個以冰室為主題的星巴克,真的很特別!
就有點像台灣的內灣、南庄一樣,有種復古風情,我就剛好很愛這種復古風啊。

這邊的擺設都很復古的,地上的馬賽克磁磚還有點斑駁,好有趣!
仔細觀察還有好多復古小東西,譬如半掩白布的鳥籠、電風扇等等,
好像走進時光隧道回到過去的香港一樣,好好玩。

牆壁這邊還做了假的窗戶,窗外還有假的街景!
就是很香港味的亂亂的招牌!哈哈。

牆上還貼了很復古的MENU,有些飲料會讓人嚇到:這是星巴克嗎?
而且很多我都看不懂是什麼哩!呵呵,好有趣!

還有一些很復古的海報。

最好笑的是要去上廁所的話,要先去櫃檯拿鑰匙,不知道為什麼?
我本來以為廁所裏面也會很好玩很復古,還特地帶了相機去廁所,
結果是很一般的現代廁所,哈哈哈。


我點了很普通的飲料,一杯摩卡星冰樂跟一杯覆盆子之類的果汁冰沙。

特別的是我點了一個菠蘿油!
這裡應該是全世界唯一有菠蘿油的星巴克吧,哇哈哈。
聽說這裡有冰室三寶:牛油菠蘿包咖啡蛋撻以及咖啡榛果蛋糕捲,是只有這家店才吃得到的唷!
不過我們才剛吃飽,意思意思點一個對我來說最香港味的點心就好了!

雖然裡面復古味道的角落很有趣,不過我們還是坐在外面一般星巴克的位置。
因為我們想要坐沙發啦,我們是要來這邊補眠的,哈哈,沙發比較舒服啊。

重點是想要阿毛小鬼休息一下,他一直處於過於興奮的狀態,
從凌晨醒著到下午,只在飛機上睡不到半小時,一定是累壞了卻還在硬撐,所以我們想要逼他睡一下。
但是他還是跟我們奮戰了好一會兒~
先是吵著要喝爸爸的摩卡星冰樂,看到上面的奶油硬說那是冰淇淋!
然後又蹂躪了我的波蘿油,硬要用餐刀把它分屍,分屍後再用叉子戳來吃。

這樣玩了好一下子,毛爸又採了壓制法:硬抱著他叫他不准動、眼睛閉起來。
結果眼睛閉起來沒有兩分鐘就睡著了!你看他有多累!
這個小孩子的意志力真的很堅強耶!我在想以後如果帶他去有時差的國家玩要怎麼辦呢?
該不會挑戰兩天不睡的超人體能吧~
一下子就睡的超熟!拍大特寫好可愛唷!
感覺兩頰的肉很好吃~

兩父子就這樣相擁著休息了起來。
旅行中可以有這樣一個悠閒的空白午後其實也是很棒的!
去香港也不一定要買買買、逛逛逛的趕來趕去,悠哉的在星巴克睡個午覺,其實很爽,哈哈。

我並不想睡,而且總要有人顧包包吧!
所以我就開始玩毛爸的哀鳳。
哀鳳真的很好玩耶!尤其是毛爸下載了一堆免費的LOMO相機功能,真的很有趣!
我以前就一直想買LOMO相機來玩,但是又對於要沖洗底片覺得很麻煩又很花錢,一直沒買,
現在有了哀鳳就等於有了好幾台不同的LOMO相機,科技真的很發達耶!噗哈哈~

我們大概在這邊呆了兩三個小時以上吧!
毛爸睡一下子就起來了,不過我們也沒吵醒阿毛,就讓他睡到自然醒睡飽一點。
夫妻可以在國外的咖啡店悠閒的聊聊天也不錯,呵呵,有種約會的感覺!
【冰室角落星巴克咖啡】
地址:中環都爹利街13號樂成行地庫中層

等阿毛終於起床之後,又休息了一下,我們一家人才悠悠閒閒的離開了這個有趣的星巴克。
下一個目標是要去坐纜車上太平山。
直接從雪廠街轉進綠意盎然的砲台里小路散步過去~

這一段路好多了,都是順順的平緩上坡路,
推著阿毛慢慢走,雖然也不比平路輕鬆,但總是比下午沒睡飽又遇上坑坑疤疤的上坡路好多了。

快要到太平山纜車乘車處時,經過了有名的聖約翰大教堂
上次來香港時,是從另外一面經過教堂,加上已經天黑了,只從馬路對面胡亂拍了一下照片,
這次時間也夠、天色也還亮亮的,就進去晃了一圈,看看這個常在港劇出現的結婚場景。

聖約翰大教堂是香港最古老的西式教會建築物,從1847年到現在耶,歷史悠久!
整個教堂主要由3棟主樓構成的,教堂本身是香港較古舊的維多利亞時期哥德式建築物之一。

天主教的教堂都走一種很神聖很富麗堂皇的感覺!
挑高的內部建築,吊的長長的吊扇和燈飾,還有美麗的彩色花窗,好漂亮喔!

從講台看過來教眾座位這邊也很美!很肅穆的感覺。

這些花窗和桌椅、講台等等可能都是古蹟唷!
每一處都是風景。

逛了一下教堂,心情離奇的沉靜不少,噗哈哈~
從這邊應該是後門繞出來,繼續往太平山纜車前進!

【聖約翰大教堂】
地址:香港中區花園道4-8號

連結到聖約翰大教堂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